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座谈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七分局已经挂牌成立,为了进一步明确机构改革后,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相关监管职能调整情况并向有关企业进行通报,同时,对全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有关工作进行安排,7月27日,许昌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座谈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
    会上,许昌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楚俊岭宣读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分局有关工作的通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七分局副局长张明献传达了省药监局《河南省药品生产许可证换发工作实施方案》和《河南省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换发工作实施方案》。
    随后,百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润弘本草制药有限公司、河南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许昌大中元医药有限 公司、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就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有关建议作了典型发言并向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七分局局长刘书彬递交承诺书。
    最后,省药品监管局第七分局局长、党支部书记刘书彬作重要讲话。刘书彬强调:作为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带头做到知法守法,不断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依法生产经营。同时,要组织员工尤其是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生产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学深学透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全体员工树立法制观念,履行法律责任,养成守法遵章的自觉性。特别是要以长春长生疫苗事件作为前车之鉴,企业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内部管控,保障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刘书彬要求:有关企业必须全面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管理,履行产品从研发、生产到销售使用的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责任。同时,在发展定位上要着眼长远,在思想认识上要筑牢防线,在质量内控上要严密有效,在技术支撑上要坚强有力,从而推动企业自身的长远持续发展。第七分局的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清正廉洁,坚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真诚支持企业发展。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七分局全体同志、市局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科室同志、辖区县(区)市场局领导及有关同志、辖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医院、医疗器械(二、三类)生产企业、化妆品生产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