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0年执法证换证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提高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素质,有效推进2020年河南省行政执法换证工作开展,按照《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15日上午,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机关全体开展2020年执法证件换证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考试开始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乃进宣读了考试纪律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执法人员是代表国家、行政机关使用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执法人员代表一个单位的形象,高素质执法人员必须具备一流的法律素养。通过本次年审换证考试,在我局打造一支精通业务、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执法队伍,是推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和保障,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本次考试。

本次考试现场肃静,秩序井然,全体考生都能遵守考场纪律,做到认真思考,认真答题。通过本次考试,有效提升了全局执法队伍的法律综合素质,为今后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更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法律基础。

市局机关及各所属二级机构共计47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考试。主考场为市局二楼会议室,各直属单位设立分考场。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考试内容有《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产品质量法》《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市场监管工作中常用的专业法律法规规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