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对疫情期间打击市场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市局许市监电[2020]02号内部明电和省局、市局关于在3.15期间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的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加强节日市场特别是疫情期间的市场监管,严厉查处知识产权违法行为,3月1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淑华带领市局知识产权科、维权保护中心有关人员,对示范区部分商场超市进行了督导检查。
    张淑华一行重点检查了食品饮料、烟酒及乳制品、服装及洗化用品等商品的商标及专利使用和标注情况,现场听取了分局执法人员和超市负责人情况介绍,就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监管和执法,张淑华强调:一是随着疫情逐步缓解,城乡市场日趋繁荣,一些不法商贩制假售假也会有所抬头,因此对知识产权监管执法的重要性要有充分认识。二是要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强化查办案件,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三是要突出重点,近期要对涉及疫情的知识产权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同时对关系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生活消费品加强监管。四是执法重心向下倾斜,不仅要监管好大型商超,同时对农村的集市、庙会、批发零售网点加强监管,尤其是对假冒侵权窝点深挖细查,重拳出击,确保市场安全繁荣和稳定。张局长还要求各县(市)局、分局要行动起来,在深入细致开展工作同时,抓好督促检查。市局还将与近日继续对各县(市)局、分局进行明察暗访,确保知识产权监管执法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