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3·15期间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9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3·15期间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就近期市场监管及12315平台运行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作重要讲话。田德海强调:高效的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是确保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重要前提,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是维护社会长期和谐稳定的重要措施,也是展现机构融合成果和树立市场监管权威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出当前的重点工作,细致排查风险隐患,抓实抓细监管措施,重点做好食品安全监管、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产品质量监管、市场价格监管、违法广告和虚假宣传监管、特种设备监管以及网络交易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平稳有序。

田德海要求:要强化担当实干,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方面,要持续完善3·15期间消费维权机制,确保12315平台运转正常,对各类投诉举报处理及时,并主动收集其它平台消费信息,拓宽维权渠道。要及时公布警示案例,做好消费引导。同时,完善风险研判和舆情应对机制。围绕关键监管领域、关键时间节点,加强事前风险分析研判,对违法行为努力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防止发生重大舆情产生。另一方面,完善关键领域执法监督机制。要围绕社会关注,从严从重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切实发挥震慑作用,为关键时期的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工作保驾护航。

市局主要领导、驻市局纪检组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分局相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