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散煤治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疫情防治进入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作为,采取三项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散煤治理。

一是服从防疫大局,做好自我防护。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散煤污染治理工作中,坚决服从当地疫情防护工作大局,认真遵守防疫各项工作纪律,同时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二是适应防疫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对划定为高风险区的地区,当地散烧办以城乡接合部和广大农村地区为重点区域,以严查流动售煤为重点任务,适时开展督导检查,严厉打击违规流动售煤行为,加强源头治理;对划定为一般风险区的地区,当地散烧办在加强源头治理的基础上,根据服务业(餐饮业)开放程度,重点强化对商业经营活动中违规用煤问题的查处,坚决取缔燃煤散烧设施,有效防止散煤复烧;对划定为低风险区的地区,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当地散烧办采取有力措施,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散煤污染治理常态化监管,确保散煤污染治理工作不断档、不反弹。三是强化源头管控,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居民、商户违规使用散煤现象和流动售煤有所抬头问题,市散烧办集中力量开展了“打源头、堵漏洞、防反弹”的专项整治行动。以城乡接合部、乡镇主干道为重点,采取日常巡查、定点蹲守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流动销售劣质散煤行为。同时各县(区)散烧办联合当地攻坚办、街道办对禁燃内居民和商户用煤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使用燃煤的用户该取缔的取缔,该收缴的收缴,确保禁燃区内燃煤清零。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居民户、商户8万多户次,没收劣质散煤30余吨,销毁炉具1000多个,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