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赢赞誉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了鄢陵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德医疗)发来的感谢信,感谢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振德医疗主要生产销售医用卫生材料及辅料,主导产品有医用组合包、手术衣、手术单等。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该公司虽然具备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条件,但是由于没有生产许可证,导致无法开工生产。2与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带领相关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调研、指导公司的生产工作时得知企业生产存在的困难后,要求市场监管人员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速审批,确保在第一时间获得生产许可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连夜加班为该公司提供业务咨询、表格填写、材料初审、指导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先后四次到该公司进行申报指导,并积极协调省药监局办理生产许可事宜。最终,仅用两天的时间,企业就取得了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许可证并顺利投产。2月4日,该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率在95%以上,每天能生产4万只口罩和近千套防护服。截至目前,振德医疗已为全市提供口罩11万只、手术隔离衣4000套;为鄢陵县提供手术隔离衣2000套、口罩25000只,有力地缓解了全市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短缺的现状。

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企复产“两不误”,积极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主动对接企业需要,强化精准服务,做好咨询服务、协调和技术指导帮助工作,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