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2月19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动员会,传达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和市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举措,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安排部署系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局班子成员、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疫情防控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田德海对切实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以市场监管总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0条措施、省局28条措施和市政府18条措施为宣传重点,在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媒体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从主要领导到一线网格监管员的微信宣传渠道,将相关的支持政策通过裂变式传播扩大宣传范围,并适时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及时宣传到服务对象。二是创新政务服务方法。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行行政审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紧急办;对于涉及疫情防护物资相关的行政审批实施“专班办”,开辟绿色通道,建立专门的服务团队给予企业全程指导、对接省局,力争最短时间完成相关资质和手续的办理,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三是强化精准服务。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对接企业需要,强化精准服务,重点抓好复工复产企业餐饮安全监管、流通经营、质量基础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等,确保在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取得积极成效。四是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在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要持续加大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疫情防控物资、价格欺诈、食品餐饮违规经营等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的力度,确保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