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强化市场监管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开展市场监管,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党组成员高洪涛到市区督导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田德海一行先后深入大中元阳光大药房劳动店、大森林医药劳动店、胖东来劳动店、紫云路农贸市场和东城区胖子店等,对口罩和消毒用品等防护用品销售和食品供应及物价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副局长楚俊岭带领市局特种设备科、电梯科相关人员深入东城区高铁站、亨源通超市等人员流动密集单位,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在做好日常维修保养的同时,安排专人对电梯重点部位进行定期消毒,配置无触摸乘梯条件,避免乘客交叉感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

副局长罗乃进、杨跃峰带领药械联合检查组人员,到有投诉举报案件涉及的两家药品零售连锁公司总部(许昌百岁仁药业有限公司和许昌草医堂大药房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要求企业合法经营,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回应社会关切。

副局长王耀明带领纪律检查组对原魏都工商分局机关、西关工商所和南关工商所疫情防控值班情况进行督查,实地检查魏都农贸市场、新兴路南段农贸摊群防疫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一线疫情防控的同志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发扬连续作战、英勇顽强的作风,认真落实各项疫情管控措施,坚决彻底打赢疫情攻坚战。

驻局纪检组长张晓雷、副局长秦锋和党组成员司秀山带队到许昌华龙农庄面粉有限公司督导企业复工情况,现场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做到人员安全防控和生产安全两手抓,持续保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强化生产质量安全管理,保证市场供应,履行好食品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副局长罗乃进、巴晓鸽、秦锋和党组成员司秀山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对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兆丰花鸟鱼市场、魏都农贸市场、帝豪路农贸市场等,上述市场均已按照要求关门停业,检查组向市场值班人员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要求,严禁活禽销售情况反弹。

党组成员刘俊杰带领纪律检查组实地暗访魏都区分局北大所、东大所,东城区分局半截河所疫情防控工作,值班人员均能在职在岗,其他同志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未发现不作为的现象。

2月7日当天,全市共出动价格检查人员484人次,检查经营药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各类门店542家次,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一直处于断货状态;面粉、大米和鸡蛋与昨日价格相同,猪肉价格上涨7.14%达到32.35元/斤,新鲜蔬菜价格略有上涨,全市系统共受理价格和举报5起,其中口罩价格1起,蔬菜价格2起,桶装水价格1起,全部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