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密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执法打假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执法打假工作。市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罗乃进、巴晓鸽、秦锋、杨跃峰,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张晓雷,党组成员司秀山、张东占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虚假广告、哄抬物价、野生动物非法买卖、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行为力度,案件查处工作由副局长、党组成员罗乃进负总责,具体负责案件的统计、汇总、上报和案件督导、指导工作。各分管案件领导在负责本单位案件查办的基础上,具体负责新分包区域的稽查办案工作。案件办理实行稽查机构区域分包制,原工商专业分局、原食药监稽查支队负责指导、协助、督导魏都分局,原质监稽查支队负责指导、协助、督导东城区和示范区,原工商经检支队和价格监督检查分局负责指导、协助、督导开发区。各单位要积极从12315受理投诉举报和督查暗访中发现违法案件线索,加大案件查处工作力度,坚决杜绝区域零办案,案件办理实行首问负责制,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的意见》从严从快处理,让顶风违法者付出惨痛代价,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要进行公开曝光,在社会上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强调全体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务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加强自我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要求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