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行业视频会议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食品行业相关协会网络视频会议,旨在利用行业协会平台, 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行业自律、行业自治、行业引领和纽带的作用,积极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切实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秦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司秀山主持会议,全市7家食品行业协会、两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食品行业相关协会提出五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科学应对。各行业协会要发出倡议,号召协会会员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不信谣、不传谣,全面准确地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去。二要精准施策,强化保护。各协会会员企业点多、线长、量大、面广、人员集聚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要落实防范措施,规范自身行为,切实做好各企业员工的疫情防控,守一片稳定,护一方百姓,自觉为全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三要精心组织,确保供应。各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要牢记初心使命,克服困难问题,强化组织管理,加大要素投入,提供充足商品,保证市场供给,满足社会需求,确保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四要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各行业协会会员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法治观念,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和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严禁囤积居奇、制假售假、操纵市场、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努力维护良好的流通秩序和社会秩序。五要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倡导全市各协会会员企业继承和发扬富而思源、奉献社会的光荣传统,根据防控需要和自身实际,自觉自愿、力所能及地为疫区、医疗机构、感染患者和社会公众,提供政策宣传、知识普及、检疫防疫、捐款捐物等自愿服务、义务服务、优惠服务和优质服务,传播正能量,展示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