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多方位强化市场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野生动物及活禽交易监管、疫情防控相关医药用品质量安全监管、疫情防控相关的医药用品及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流通及餐饮环节安全监管等重点环节,全力维护我市市场秩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农贸市场、农村集市活禽销售和现场宰杀监管,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价格监管,重点关注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如口罩、防护服、药品、消毒杀菌等重点商品价格监管,严肃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禁止餐饮单位收购、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引导餐饮企业不承接大型宴席;依法严厉查处制假售假、无照无证经营,以及生产销售“三无”口罩、不合格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产品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确保供应充分及时、市场平稳有序。同时,建立了疫情防控“一把手”责任制、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落实到岗。

截止2月6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3506人,检查农贸市场471家次,食品批发市场17家次,商超3783家次,社会餐饮2563家次,酒店(餐饮)154家次,责令整改23家。市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1628件,其中投诉154件,举报95件,咨询1379件;投诉举报已办结17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