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能力建设,提高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规范执法行为,树立行政执法队伍良好形象,2020年1月20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19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乃进出席并讲话。

市局从局属各执法办案单位抽调30余人参加案卷评查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河南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和《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等规定,对全局2019年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及行政许可案卷分别抽取17卷和10卷进行评查。

通过评查,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努力方向,不仅促进了案卷办理质量的提高和规范化程度的完善,又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素质。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持证上岗、亮证执法、权利告知、听证、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行政执法责任制等制度,重实体轻程序的情况得到明显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