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签署智慧监管框架合作项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1日上午,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河南驰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签署《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智慧监管框架合作协议》。这是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在全国签署的首个智慧监管框架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是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市政府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城市合作项目的重要举措,是实施 “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打造许昌网络经营食品安全管理样板,提升许昌网络食品消费安全水平的一个新尝试。

该项目将推动网络餐饮经营平台落实网络经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对探索提升网络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构建良性市场秩序具有重要意义。届时,通过实施智慧监管合作,监管部门与第三方平台利用各自资源优势,运用共享数据、共建基地、共推计划等多种方式提升食品安全及网络交易监管效能,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数字化食品安全管理新升级,形成“部门监管+企业自治”的共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