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带队检查节前特种设备及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3日,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带队到许昌市市立医院、毓秀路农贸市场、幸福万家超市、亨源通超市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及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中,一方面,重点查看了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并具体检查了设备检验有效性、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专项应急预案制定运行等情况。另一方面,重点查看了熟食、生鲜、酒类等热销产品的来源、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并就进货台账制度、肉制品检验检疫票据使用,家禽及肉类的种类和来源、快检室操作流程、食品添加剂用量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田德海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巡查及值班值守,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国庆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加强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力度,有效排查和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同时,同步做好“创文”、“创卫”、“清理无证无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