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四项措施”推动“质量月”活动开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2日,许昌市召开2019年“质量月”活动动员会。对2019年“质量月”活动的有关事项进行安排部署,20多个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今年是市场监管部门成立第一年,要市、县联动,部门协调,活动多样,形成合力,将“质量月”活动与各项业务工作共同展开、共同推进。二是明确任务,精心组织。要根据“质量月”活动确定的5大项32小项任务,逐项进行分解,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多样化,要结合工作职能、工作实际,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活动内容、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三是精选项目,以点带面。要认真组织开展公共检验检测平台一站式服务和产品伤害监测等2项国家级试点任务,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积极做好许继集团的质量分享交流会和“质量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提升产品品质量。开展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暂定名)的调研、立项、备案等准备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融资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源动力。四是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网络媒体等宣传阵地,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在全社会着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开展许昌质量成效展示,组织食品、药品和保健品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质量问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质量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