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8月30日,我局举行了2019年信息公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启动仪式,全面启动市场监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
    此次抽查是我市市场监管局组建后首次自主组织实施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首先就“双随机、一公开”意义、重要性以及近几年开展双随机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阐述,就许昌市市场监管系统在机构改革关键时期如何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随后,田德海局长亲自点击启动按键,抽取了全市市场主体的检查对象。市局有关领导、驻局纪检组及科室负责人见证了抽查过程,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祥主持启动仪式。
    在确保抽查工作的公平公正的前提下,依托全省统一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本次在全市28.86万户市场主体中,分别按照企业4%、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5%的比例随机摇号,现场抽取3148户企业、10242户个体工商户、26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对象。此次抽查覆盖了市场监管部门6大项20小项抽查事项,这不仅是监管任务的合并,更重要的是通过“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做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有序竞争环境和放心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