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中药饮片生产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5日上午,市局组织召开中药饮片生产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推进会。全市13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的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生产负责人及禹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生产监管工作人员共45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司秀山同志充分肯定了今年来中药饮片生产质量安全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全面分析了目前我市中药饮片生产环节存在的问题:一是个别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对质量安全风险的认识还不到位,没有真正认识到企业是药品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二是我市饮片生产企业发展不平衡,企业常年生产的品种有多有少,生产管理方面有粗有细;三是个别生产企业存在质量控制实验室管理不规范,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与承担的检验检测任务不相适应,实验室管理水平与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管理要求不相适应等。

同时,司秀山同志指出,饮片生产企业要对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再认识、再提高,做到“四个提高、四个强化”: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诚信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主体责任、过程管理、信用管理。与会企业代表就自身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工作进行了发言,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方案,并表示在以后的生产经营中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药品生产规范、质量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