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日上午,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全市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局、直属各有关单位分管局长和监管股长,市局相关科室参会。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全市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市局领导就我市上半年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等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我市下半年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作重要指示:一是要继续做好日常监管,落实监管职责,重点围绕药品监管领域存在的药品购进渠道、执业药师“挂证”等突出问题,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二是继续开展好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疫苗等特殊药品的监管;三是继续做好“双随机”检查工作,将“双随机”检查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落实;四是扎实做好药品抽样检验工作,做好日常监督抽验、专项抽验和针对性抽验等工作;五是积极推广远程审方,有效解决执业药师“挂证”和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