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我市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营业执照办理用时1小时,公章刻制用时1小时45分钟,申领发票、领取金控盘用时15分钟……8月2日,短短几个小时,许昌市无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就在许昌市民之家完成了全流程业务办理工作,成为首批享受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的受益者。“真没想到会这么快,为‘许昌速度’点赞!”该企业法人兴奋地说。

以前,想创业开一家公司,跑手续太麻烦,还太花费时间。如今在许昌,这些问题都已解决。目前,我市在许昌市民之家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实行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工作制。这意味着,办营业执照、刻制企业公章、申领发票等手续可以一天之内全部办完。

据悉,此前我市实现了企业开办全流程三日办结。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企业开办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府通过调研外地经验,提出了一日办结的工作目标。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市公安局等单位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在许昌市民之家三楼设置企业开办专区,企业在专区内可办完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必备手续。

目前,该政策仅在许昌市民之家实行,待条件成熟后进一步向各县(市、区)推广。在许昌市民之家登记的房地产、建筑、建筑工程管理服务、交通运输、汽车贸易、银行、电信等七大行业,以及外资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合伙(有限合伙、特殊合伙)企业等,均可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