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9日、30日两天,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工作座谈会,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局局长、党组书记田德海同志作了题为《以实干践行初心 用担当承载使命 奋力谱写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市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单向东同志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家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人员及所辖分局、支队、所、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7月29日座谈会上,原工商局、原质检、原食药监机关各科室科长分别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谋划进行了汇报,田德海局长和单向东副局长分别就汇报情况作了简要点评,并要求与会人员要善于发现他人工作中的亮点,善于总结经验,善于升华贯通,携手并进做好下半年工作。

7月30日,田德海局长做工作报告。局长田德海表示,上半年,全系统紧紧围绕年初各项工作部署,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力促改革、守底线、强监管、抓队伍,全市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取得显著成效:服务大局举措更加有力,营商环境得到充分优化,质量提升工作深入推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场竞争秩序不断规范,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机构改革步伐不散不乱。

田德海局长强调,下半年,系统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继续狠抓落实,在履职上突出“担当”、在落实上突出“实干”、在防微上突出“重点”、在监督上突出“常态”,全力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准入门槛持续放宽。二是筑牢市场安全底线,突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三是强化执法维权力度,为“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助力。四是助推质量强市战略,为“智造之都”建设保驾护航。五是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夯实市场监管基础。六是坚定不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田德海局长指出,下半年,机构改革的融合程度决定了各项工作落实的效果,他要求,系统上下要在探索更有效监管模式、优化措施加强法制保障、立足发展特色创新监管理念和文化引领激发内在活力等四个方面加强调查研究,尽快实现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的质变,切实整合力量、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