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首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首届化妆品安全科普

宣传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9年5月20日至5月26日,全国开展了首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播放公益宣传片,在许昌日报进行化妆品安全小知识的连载,组织开展化妆品公益咨询进社区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5月20日上午,在市区春秋广场成功举办了2019年化妆品科普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原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原市食药监局直属分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及众多化妆品经营企业等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及赠阅化妆品安全知识手册等形式,集中宣传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

 

5月21日至26日,特别是在“5.25国际爱肤日”,市局机关、魏都分局、直属分局组织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分别在市区西湖社区、万象社区、恒大绿洲社区、空港新城社区、七一社区等大型社区设置宣传点,与社区居民零距离互动。针对社区居民的众多疑惑,涂抹化妆品过敏了怎么办?是不是只有彩妆才是化妆品?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为局民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不仅设立了咨询台,摆放了宣传展板,免费赠阅药品化妆品宣传手册,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居民讲解了如何选购和使用化妆品、化妆品常见的不良反应等知识,引导居民正确选用化妆品。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各大商超、哨点医院及化妆品经营企业积极参加宣传活动。胖东来时代广场在大屏幕上循环播出化妆品安全公益广告、发放宣传手册,哨点医院设置专人在门诊部发放宣传页,许昌市中心医院还在宣传现场开展了义诊。期间,共赠阅宣传手册2万余册,展示宣传展板200余张,参与居民群众约9000人,解答群众咨询500多个,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