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区建设路举办2019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是全国首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定于5月20日-26日在全国组织开展。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点靓生活”,旨在以化妆品安全为切入点,通过系列科普活动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

在启动仪式现场,市局、魏都分局、直属分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以及众多化妆品经营企业代表拉起了宣传横幅,展示了化妆品相关知识的展板,发放了由市局组织印刷的化妆品安全宣传手册,同时对在现场咨询化妆品安全知识的群众进行了答复。

在下一步的活动中,市局将还将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播放公益宣传片,在许昌日报进行化妆品安全小知识的连载,同时组织参加全国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组织化妆品公益咨询讲座进社区、进校园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活动,各级监管部门联动,创新拓展宣传形式,科普宣传和互动体验相互融合,全方位普及推广安全用妆理念与实用知识,促进化妆品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实现健康有序发展,增强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营造全社会安全用妆良好氛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工作。希望社会各界携起手来,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为行动指南,严格化妆品监管,为全市人民用妆安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