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祥到鄢陵县市场监管局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祥带领信用监管科、注册科、个私科相关人员到鄢陵县市场监管局柏梁工商所调研督导业务工作。

鄢陵局就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汇报,王永祥副局长在对该局前期市场主体年报、全程电子化、个转企等工作给予肯定的基础上,对当前年报工作存在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

为继续做好市场主体年报工作,顺利完成市局既定的第二阶段70%的目标任务,王永祥副局长要求:一是解决认识问题。年报制度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关联着信息公示、“双随机”、经营异常名录、信用约束等企业信息公示制度的各个环节。年报催报是基层所了解辖区内监管对象真实情况、尽职免责、防范风险的重要抓手,基层监管人员要变被动为主动,通过催报年报实现综合监管。二是加强宣传指导,加大催报力度,推动年报公示率稳步提升。三是抓住关键问题,完善年报台账,实现基层基础稳固,推动年报质量提升。四是树立工作典型,推广先进经验,推动年报工作目标任务提早完成。五是建立常态机制。通过机制建设,推动年报公示,确保年报工作在服务发展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中发挥重要的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