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全市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会议。各县(市、区)局主管局长及监管股工作人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药品生产企业企业负责人、质量及生产负责人, 医疗机构制剂室主管院长、制剂室负责人共96人参加了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司秀山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省局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会议精神,下发了《许昌市2019年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计划》,解读了《河南省2019年“两品一械”四项监测工作要点及其考核细则(征求意见稿)》。

会议对2019年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升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深刻内涵,是现阶段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也是新时代药品监管的新要求、新常态。二是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注重研发创新引领质量提升,注重品种提升推动质量提升,注重风险管理保障质量提升。企业要围绕保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着力解决药品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责任,建立以风险防控为导向的监管机制,实施以“三同三比对”为方法的专项检查,深化以“放管服”为目的的服务企业活动改革,落实以严惩重处为震慑的处置方法。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产品质量底线、监管安全底线,坚决不发生重大系统性、区域性药品质量安全风险。四是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以提升质量安全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促进我市医药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