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 12315中心公众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提升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效能,让更多的消费者树立维权意识,让更多的经营者履行维权义务,使广大市民不断提高维权水平,3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12315中心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近20多名行业代表、消费者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来到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零距离体验消费维权工作。
    活动中,首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哲夫通报了2018年消费咨询、投诉、举报受理情况并介绍了重点维权领域中的一些典型案例。同时,希望各界代表能充分发挥监督促进作用,积极为我们12315中心提建议、提要求。随后,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为消费者代表们详细介绍了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工作职责、受理范围、业务流程等工作情况,现场演示了12315互联网平台和ODR平台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的程序,耐心解答来访者问题,实现了与“12315”维权工作“零距离”接触。
    工作人员还与大家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对“12315”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答复反映的问题。在与消费者代表的现场交流中,工作人员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消费领域及消费特点,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和案例。消费者代表还就消费维权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咨询探讨。通过实地体验、听取讲解、参观交谈,使参与活动的各界代表对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的维权工作有了深刻认识,增强了消费维权的社会责任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监管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信任感。
    许昌日报、许昌晨报、许昌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