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卫生陶瓷国抽不合格企业集中约谈暨技术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我市卫生陶瓷行业产品质量,增强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有效性,督促生产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规范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后处理工作,许昌市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了卫生陶瓷2018年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集中约谈暨技术培训会议。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同志对会议提出要求。他指出,此次会议正值全国两会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正值监管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新时代赋予了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新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要凝神聚力、担当作为、锐意进取,要积极探索监管方式改革,全面加强市场综合监管合力,从根本上推动解决群众日常关心的衣食住行等消费问题,真正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全市涉及2018年国家监督抽查的45家卫生陶瓷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长葛市、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产品质量监督分管领导及产品质量监督科(股)全体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产品质量监督科负责人通报2018年卫生陶瓷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对不合格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指出了企业产品不合格指标产生的原因和企业生产存在的问题,对被约谈企业进行了批评教育,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要求。然后邀请长葛市卫生陶瓷协会会长、远东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河南蓝健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质量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秦锋副局长讲话,要求全市卫生陶瓷生产企业一要提升质量站位,融入供给侧改革大潮。全市卫生陶瓷企业要紧紧抢抓机遇,勇于创新,打造品牌,应具有长远眼光,强化品牌意识,生产出物美质优的产品;二要强化质量意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必须从强化法治、落实责任、加强教育、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入手,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全面提高各行各业的质量管理水平;三要严控质量风险,筑牢质量安全底线。必须从强化法治、落实责任、加强教育、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入手,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全面提高各行各业的质量管理水平。

最后,参加会议的各卫生陶瓷生产企业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产品质量承诺书。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郭志勇主任宣贯卫生陶瓷国家标准,针对产品不合格项目分析产生原因,针对不合格项目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被约谈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认真贯彻此次约谈要求,加强企业质量管理,认真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