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参加省局召开的加强全国两会及3.15期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5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原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市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省局召开的加强全国两会及3.15期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省局副局长王景峰宣读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全国两会及3.15期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豫市监〔2019〕37号),巡视员陶洪臻、副巡视员岳希忠分别对全省“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抽查活动和3?15期间集中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局局长唐远游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省局会议结束后,许昌市局继续召开会议,市局局长、党组书记田德海结合许昌实际,对近期市场监管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并提出了要求。

田德海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局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保障好全国“两会”和3·15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集中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相尽一切办法,真正营造安全放心、平稳有序市场秩序。

田德海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两会”是全国重大政治活动,举世瞩目,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更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障关键时期全市市场稳定和消费安全是对我们新成立的市场监管部门的考验,也是展示市场监管部门新形象,树立新权威的关键时刻,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原有部门单一工作思路,凝聚合力,实现聚变式监管。二是要明确任务,精准发力。各地各单位要根据省局具体要求,制定符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的可行措施并形成工作方案和台账,各项工作任务要明确好时间节点、明确到具体环节、明确到具体责任人,确保工作开展不等不靠、有条不紊,分工明确。三是要主动作为,协同推进。各地各单位要发挥好市场监管主体责任,落实好3·15活动期间的牵头作用,积极联系其它有关单位,确保工作不脱节、不空缺,周密有效开展。四是要加强领导,开展督导。市局将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下一步的具体任务分工协同相关科室成立督导组对各地各单位工作开展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将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