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市场监管系统成功举办基层监管执法业务第一期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新时代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高基层骨干业务能力,许昌市市场监管系统于2月12日至13日成功举办基层监管执法业务第一期培训班,全系统14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12日上午,许昌市市场监管系统基层监管执法业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原质监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明同志针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到培训教育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是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以来的首次培训,旨在为广大干部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强内部业务知识的交流,切实提升能力素质,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基层监管执法能力提升,更好地服务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二要俯下身子,注重交流总结,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素质。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学习意识,不断增强业务技能,为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执法体制而努力奋斗。三要注重积累,加强纪律意识,切实取得培训成效。各位同志一定要把自己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尽可能多向身边的同志传授、交流,努力营造“人人都是自觉学习之人,处处都是学风盛行之地”的良好氛围,通过传、帮、带等学习形式,从而更好地提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队伍整体业务水平。

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课程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及执法、食品流通监管、《广告法》概述、商标有关知识、工业产品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监管、药品监管及稽查等内容,授课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加强了对市场监管领域业务知识的理解,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广大学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为契机,切实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加强自学意识,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市场监管执法相关业务,为执法工作储备知识力量,更好地为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