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参加省局关于加强春节市场监管确保节日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8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原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市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省局关于加强春节市场监管确保节日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省局局长唐远游就春节市场监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省局党组书记马林青作了重要讲话。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省会议结束后,许昌市局继续召开会议,市局局长、党组书记田德海结合许昌实际,对下一步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田德海指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处在改革时期,要坚持以改革为引领,扎实做好2019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新的一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握新的要求、挑战、标准和考验,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服务全局、心系人民、依法监管、改革创新、严守底线,全面推进职能大融合、改革大提速、监管大提效、服务大提质、能力大提升,凝心聚力加强综合监管、推进综合执法,奋发有为抓改革、护公平、保安全、提质量、惠民生、强基础、促融合,努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田德海强调:春节期间要明确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保障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要守好底线,抓实责任,着力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监管。要着眼民生,毫不松懈,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市场监管。

田德海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实做细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更放心更健康更安全的春节。二是要形成合力落实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要建立完善“党政主抓、部门主管、企业主体”的责任体系和政府监管与社会监督相互补充、相互依托的综合治理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做到迅速反应、紧密配合、受善处置。三是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会议现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田德海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