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检查春节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4日,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市政府副市长楚雷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胡五岳一行先后检查了烤鸭大酒店魏文路店、毓秀农贸市场、亨源通超市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在烤鸭大酒店魏文路店,胡五岳仔细查看了“明厨亮灶”和进货台账的使用、登记情况,对企业负责人要求,一定要把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好第一关,努力把企业做成百年老店。(上图为检查烤鸭大酒店魏文路店)

胡五岳书记一行来到毓秀农贸市场,这里主要经营销售各类蔬菜、水产品和肉制品。天气寒冷,市场内却是一片繁忙景象。胡五岳来到一家经营蔬菜批发的店铺前,详细询问节日市场食品供应情况、价格以及食品的进货检查验收等情况。在市场农产品快速检测室,详细询问检测人员食品快速检测方面情况。胡五岳要求一定不要定期定量去抽检,要随机检查,抽检的越多越好,要确保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对检测数据及时公示,不合格的一定按照程序销毁,这样才能让老百姓买的放心,吃的放心。(上图为检查毓秀路农贸市场)


在亨源通超市,胡五岳指出,春节节日市场食品消费需求旺盛,保障食品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作为企业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上图为检查亨源通超市)

胡五岳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把好关口,生产、流通、餐饮,每个环节都不能忽视,城市和农村的监管要一样,要同时发力,打响“绿色许昌”品牌,让许昌人民不管到哪里去购物、不管到哪里去用餐都放心。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要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严惩食品违法行为,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消费维权,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放心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