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市工商局召开全市燃煤散烧治理暨中心城区电动三、四轮车整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7日,市工商局召开全市燃煤散烧治理暨中心城区电动三、四轮车整治工作会议,各县(市)工商局、分局主管局长、消保股长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哲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哲夫首先对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潘哲夫副局长强调,当前,我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任务依然十分严峻,系统上下要认清“四个形势”:一是2018年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任务整体上完成不佳,各方压力巨大;二是省攻坚办、省散烧办的暗访检查正在持续进行,迎检任务繁重;三是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刚刚组建,要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改革;四是燃煤散烧冬季治理难度较大,容不得丝毫懈怠。针对目前我市燃煤散烧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任务,潘哲夫副局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重整行装再出发,把思想统起来,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心理;二是严防死守自加压,把责任担起来,形成燃煤散烧治理的强大合力;三是检查督导不停步,把劲头鼓起来,持续保持高压治理态势;四是纪律要求挺在前,把规矩立起来,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随后,市区中心城区各工商分局、建安区工商局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潘哲夫副局长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当前中心城区的电动车整治工作还存在着关注度不高、措施不够得力,效果不够明显等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时间节点把握住,要按照既定工作目标持续推进,确保春节前完成目标任务;二是标准要求不降低,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监管,确保工作标准不打折;三是检查督导跟上去,监管执法人员要深入一线,对经营户多检查多提醒;四是处罚措施要到位,对拒不配合整改的经营户要重拳出击,严管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