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工商局参加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2日下午,许昌市政府组织环保、住建、公安、工商、工信等部门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许昌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发布会上,许昌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哲夫代表市散烧办就媒体关于洁净型煤推广使用的提问进行了回答。秋冬季以来,市散烧办采取三项措施强化洁净型煤监督管理,确保市场供应:一是大力开展宣传造势活动。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采取多种形式对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行宣传报道,截至目前,共组织专门宣传车辆40余台,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000余条。通过广泛宣传,全市广大散煤用户自觉改用清洁能源的意识不断增强,市民群众主动监督举报违规行为的社会氛围逐渐形成。二是全面规范洁净型煤生产经营管理。开展了洁净型煤百日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我市洁净型煤生产中心建设标准、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建立健全洁净型煤生产中心原煤购入台帐和洁净型煤生产销售台帐,做好销售数量、产品批号、购销单位等信息的统计,确保生产的洁净型煤包装、标识、运输及贮存符合《商品煤质量民用型煤》标准要求,同时加大了对洁净型煤的抽检力度,严厉打击不合格洁净型煤生产销售。三是积极落实财政补贴政策。依据《关于加快推进许昌市洁净型煤生产仓储配送体系建设及洁净蜂窝煤替代散煤的补贴意见》,协调财政补贴资金500万元,拨付各县市对洁净型煤进行补贴,稳定市场价格。目前,许昌市共有10个洁净型煤生产仓储中心生产运营,月产销达8000吨,原煤储备充足,价格平稳,市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