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市工商局多措并举实现市本级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完成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市场主体准入效率,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市工商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实现市本级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完成。

一是提请市政府召开部门协调会,梳理整合相关部门业务办理事项。在市工商局的倡议下,市政府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工作推进会,围绕企业开办事项3个工作日办结的目标,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结时间,听取各单位意见和建议,制定企业开办流程图,提升新设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企业公章、申领税务发票的办理效率。

二是设置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推进企业开办“一次办妥”。在市民之家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综合工商、公安、税务、银行等窗口,为企业开办提供办照、刻章、办税、银行开户一站式服务。不断完善服务专区功能,制作醒目的服务区标识和清晰的企业开办流程指引,设置自助化服务设施,配备专职服务人员,提供业务咨询、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帮办等服务。

三是简化企业注册登记程序,提升工商登记服务效率。按照省工商局工作部署,10月起,在全市范围内试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和企业住所申报承诺制度,并将冠省级名称核准权限下放至各县市区局,进一步简化企业注册登记程序,削减审批材料,增强了企业、群众办理工商登记业务高效、便捷的实际体验。

目前,由我局起草的《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意见》,已由市政府正式印发至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接下来,市工商局将严格按照实施意见要求,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开展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为我市创造更加便利、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