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我市工商登记办理不超过1.5个工作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工作流程,压缩业务办理时间,切实改善群众办理企业开办事项的实际体验,10月11日,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自2018年10月起,市本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其中工商登记办理时间不超过1.5个工作日,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0.5个工作日,申领发票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另外,各县(市、区)政府,以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要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力争根据实际情况压缩至3个工作日),其中工商登记办理时间不超过2个工作日,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申领发票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

为保证实现上述目标,我市大力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强化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进一步推动企业开办事项进驻大厅统一办理。为加快推进企业开办事项“一次办妥”,我市将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服务区,综合工商、公安、税务等窗口,为企业开办提供办照、刻章、办税“一站式”服务。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我市将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自助办理区,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引导企业工作人员和群众通过电子化系统随时随地办理工商登记,实现“一网通办”。

为提高公章刻制效率,我市还将公章刻制备案纳入“多证合一”,严禁有关部门要求企业前往公安部门办理公章刻制备案。工商部门在办理企业登记业务时一并采集相关信息并推送至共享交换平台,公安部门负责向公章刻制单位推送,确保申办企业各个环节信息实时、完整、有效;同时允许申请人自主选择公章刻制单位,实现即来即刻。

另外,我市还鼓励各地立足实际,加大创新力度,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