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我市试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改革 企业取名不再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从今年 10月起,河南省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上线“名称自主申报”功能,这意味着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改革已正式试行,企业起名实现“零等待”,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利好政策惠及许昌市民。

免去预先核名环节。此前,全省统一实行名称预先核准制度,申请人需要先通过网上核名,或自己到工商窗口办理预先核名,待核名通过后才能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此次改革免去了预先核准环节,申请人在办理企业登记时,以自主申报的企业名称一并申请登记即可。

企业名称申报通过“零等待”。此次改革实现了零跑腿、零纸张、零等待,真正赋予申请人名称自主选择权,有效解决企业名称‘起名难、核名慢’等问题,用实际举措便利了企业。

线上申请核准,企业不用再专门跑到工商窗口办理,实现了“零跑腿”;企业网上填信息,省去了在窗口需要提交的各种纸质材料;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对申报名称在线自主查询、比对、判断,并即时给出申报结果,与原先实行的登记机关人工审核相比,名称核准可谓是“秒通过”。

企业冠省名称以后“谁登记、谁核准”。以前我市企业要想冠省名称(如河南XX公司),需经登记属地工商机关初审后,提交至市工商局进行名称终审,核准通过后,再到所属工商机关办理名称登记。而从本月起,我市各级企业登记机关负责本机关登记的冠省名称企业的名称核准,无需再由市局审核,实行了企业冠省名称“谁登记、谁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