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市工商局组织参加消防实地演练和消防综合知识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6日上午,许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与省消防协会和东城区消防大队在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大型消防实地演练和消防综合知识培训活动。许昌市工商局6名同志参加了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暨消防知识培训共三个环节,一是通过观看监控室大屏幕体验火灾救援及逃生过程,从B座12楼发出警报、确定着火点、灭火小组查看火情、组织人员逃生自救到消防车到达现场架起云梯和高喷消防车扑灭大火,整个救援过程令人感到紧张真实;二是组织人员有序的体验“逃生帐篷”演习,帐篷内为迷宫形式,进出口上设有遮光用的门帘,具有封闭、黑暗、浓烟等特点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大家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三是由省消防协会的贺教员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给大家普及了高层建筑的火灾类型、火灾报警、火场逃生以及消防设备使用等方面的知识。本次消防演练的特点是通过周密筹划,有效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在演练过程中给大家带来了身临其境的真实体验,使得参加活动的六名同志大大提高了消防意识,增强了消防知识。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为许昌市工商局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理论实践支撑,提高了工商局消防志愿者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发生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为许昌市工商局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