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2家产业集聚区被认定为“河南省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从河南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市的许昌市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和许昌市中原电气谷产业集聚区被认定为“河南省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
    为了促进我省自主商标品牌的发展,规范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工作,推动商标战略实施从培育商标品牌企业到培育商标品牌产业的转变,由“产业集群”向“商标品牌集群”转型升级,促进商标品牌集约式发展,确保我省商标品牌“增量提质、量质并行”,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的认定工作。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是经河南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依照《河南省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确认,在市(县)区行政区划范围内以某一主导产业为主,有关产业及其他经济组织组成的产业集群组织。被认定为河南省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的,将得到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重点支持和服务。河南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先后认定了两批“河南省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2017年首批次共认定包括我市的长葛产业集聚区等全省的10家产业集聚区,2018年第二批共认定了包括我市的许昌市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和许昌市中原电气谷产业集聚区等全省的30家产业集聚区。
    近年来,许昌市工商局充分发挥“政府主导、政策主推、工商主力、企业主体”四个作用,全力助推我市产业集聚区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不断加快商标发展和培育,进一步提高产业集聚区内企业的商标品牌知名度,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下一步,市工商局将按照河南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申报第三批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的通知》的要求,积极准备上报我市的第三批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