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市工商局精准服务疏解办事堵点问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人民群众对审批之弊感受最深,对改什么、怎么改最有发言权。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确定了第一季(4 月)有关教育、身份证明类的20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办事堵点问题,其中涉及工商部门的是:“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时,需要提供法人及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为解决这一影响改革进一步深化的堵点、难点问题,提高群众改革参与感与获得感,市工商局多措并举,精准服务,疏解办事堵点、难点问题。

一是在市民之家三楼工商窗口设置“工商便民服务区”,将登记审核业务与便民服务事项进行合理分流,服务区设置业务引导员,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表格填写、全程电子化帮办等精准服务,解决群众排队等候时间长的问题;二是整理制作材料规范二维码,在工商局外网及“便民服务区”公开,办事群众扫码即可下载材料填写规范样本,有效改善申请材料多次修改提交的情况;三是工商登记窗口帮助办事企业群众复印、粘贴身份证件复印件,方便申请人填报申请表格,使办事群众“少跑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