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工商局启动行政执法案件定期汇报制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市局行政执法案件定期汇报制度正式启动,市局巴晓鸽副局长、法规科和公交科全体人员利用一天的时间,听取了市区各执法办案单位近期办理案件的调查处理情况。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案情汇报,开展讨论,对疑难问题集思广益积极解决。
    巴局长指出,行政执法案件定期汇报制度,是经市局党组研究决定的,对进一步推进市区工商系统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效能将起到积极作用,并对各办案机构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端正思想认识。案件定期汇报是为了及时解决办案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案件办理进度,同时每次的案件汇报会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促进工作思路的拓宽,各单位要端正态度认真参加。二要提升汇报方法。要按照定期汇报制度的要求,确定汇报内容,汇报前做足功课,汇报人员既要熟知案情,又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从立案、调查、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综合汇报。三要懂规矩守纪律。每周一为定期汇报日,但在实际工作中,要结合案件进展情况,有需要的做到随时汇报;案件审批手续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坚决杜绝延误立案、补办手续等现象的发生。市局将对案件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法律法规运用正确,做到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