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工商局扎实开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许昌市工商局开展房地产领域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许昌市工商局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许昌市工商系统对全市房地产领域、互联网广告进行了第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明显。

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召开了动员会,成立了组织机构,并因地制宜制定符合辖区实际情况的工作方案或措施,进一步明确了房地产领域、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目标、整治对象和工作任务,为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宣传形式多样。通过在重点部位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房地产领域、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舆论氛围。部分单位组织召开了房地产领域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行政约谈会和法律法规培训会,对辖区内房地产企业、广告营销策划企业、部分网站经营者进行约谈和培训,下达了《行政指导书》,并与广告经营者签订《承诺书》。并深入到房地产企业楼盘销售处进行实地检查,对开发商店堂广告和广告宣传资料内容、广告投放渠道、媒介、合同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大力宣传专项整治工作。个别分局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全局人员开展房地产广告行政执法办案实务学习培训活动,对房地产广告行政执法办案实务和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学习,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推动房地产领域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

强化协同共治。市区各分局召开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发挥牵头单位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对广告专项行动开展联动执法,结合2018年度省、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要点,对全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案件查办初显成效。各县(市)区工商局、分局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查办各类广告违法案件,尤其是房地产领域和互联网广告违法案件,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全系统共排查房地产广告76条次,检查排查房地产企业72家,查处涉嫌虚假违法房地产和互联网广告案件12起,排查广告主和广告经营者300余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