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新闻深度报道:工商部门全程电子化改革显成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促进创业创新,推进许昌高质量发展,许昌市电视台开辟改革专栏,对我市改革推进进行深度报道。近日,许昌市电视台对市工商窗口进行了专访,并在3月19日的《许昌新闻》“改革破难题、开放创优势”改革专栏进行了播出,重点介绍和宣传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给企业带来的便利以及工商部门推进全程电子化取得的成效。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上线以来,为加快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推广和应用,许昌市工商局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和指导企业办理全程电子化业务,促进便民服务效能再提升。 一是班子带头、人人帮办。全市工商系统各级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窗口一线开展帮办,回应社会关切,目前全市工商系统帮办指导1348 家企业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二是强化舆论宣传,提高服务质量。全市工商系统通过报纸、网络、微信、飞播、短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全市各级登记窗口通过增设“全程电子化帮办窗口”、提供企业专用上网设备、指定全程电子化业务指导员等措施,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三是创新服务载体,注重推广应用。为使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市工商局在服务大厅设置“工商便民服务专区”,将登记审核业务与便民服务事项进行合理分流,服务专区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表格填写、全程电子化帮办等精准服务,使企业感受到线上线下双优质服务,实现登记质量和服务效率的双提升。同时,工商系统充分发挥政银合作助力企业发展作用,以银行网点为载体,组织网点人员集中培训,使办事企业能够多方位、多渠道享受电子化咨询、指导和代办服务。针对产业科技园区和分支机构较多的企业,积极组织业务骨干现场提供网上全程电子化集中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