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政企联合行动 打假保优维权——许昌市工商局经检支队开展酒类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酒类市场经营秩序,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经营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月25日,许昌市工商局经检支队在茅台、五粮液、剑南春、洋河等国内知名厂商的配合下,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区酒类市场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对市区大型商场、超市、酒类批发商、名酒专卖店等酒类经营主体进行检查检查。一是查证照,检查酒类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二是查注册商标,检查是否存在假冒仿冒他人注册商标的侵权行为;三是查外包装,看是否存在“傍名牌”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行为。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注重开展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大力宣传假冒侵权白酒的危害,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广大经营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合法经营,引导广大消费者积极维护自身权益,着力营造全民共同抵制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氛围,保护消费者和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让群众过上一个安全舒心的新春佳节。

据统计,在此次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车辆10台次,检查商场、超市和酒类商店40余家,查获涉嫌假冒侵权知名白酒13箱,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