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工商局组织开展老年消费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中消协2017年年主题工作要点,按照省消协《关于开展老年消费教育活动的通知》的安排,许昌市消协于今年8月至11月期间,联合各县(市)区消协及直属分会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等一系列老年消费教育活动。为增强老年消费教育活动的实效性,许昌市消协印刷制作了5000份《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和海报,以供在宣传活动中使用。

10月12日,许昌市工商局、许昌市消费者协会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成立了许昌市首家老年消费教育基地.市局副局长、市消协副会长王耀明、市消协秘书长蔺震民参加揭牌仪式并向老年消费维权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王耀明副局长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工商部门、消协组织,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建立老年消费教育长效机制,结合侵犯老年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积极在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消费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开启后,全市各级消协组织迅速行动,根据《许昌市开展老年消费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成立领导小组,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宣传活动。一是在商业街、市场、社区、和繁华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提醒老年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二是依托各地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等组织,成立老年消费教育基地,向老年人提供科学的消费信息和消费理念,正面引导老年人科学消费、理性消费。三是召开老年消费教育大讲堂活动,对老年医疗保健、投资理财、旅游出行、养老生活及其它老年消费领域的突出问题,结合侵犯老年消费的典型案例提醒老年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截至目前,各协会共悬挂宣传条幅6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召开各种形式的消费大讲堂、宣讲会5次,初步营造了老年消费教育活动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