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让“党建”成为市场发展的“红色引擎” —许昌恒达利市场荣获“河南省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省级联系点”称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9日上午,许昌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明、魏都工商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华东来到许昌恒达利市场,在鲜红党旗的照耀下,王耀明副局长将“河南省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省级联系点”金色牌匾发放到市场党支部书记王明根手中,并对恒达利市场党支部荣获“河南省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省级联系点”称号表示祝贺,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许昌恒达利市场1996年10月26日开业,是目前许昌铁西区最大的商品零售服务专业市场,主营纺织、小商品、百货等。2012年10月24日,许昌恒达利市场成立了非公党建党支部,五年来,许昌恒达利市场党支部“以党建促繁荣”的市场特色逐步形成,走出了一条党建工作与市场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的新路子。

一、以党建激起发展活力。为了更好的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加有力地推进许昌恒达利市场健康发展,五年来,市场党支部高度重视阵地建设,从健全制度入手,制订党支部工作职责,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实行制度上墙,责任上心;为充分调动市场内党员的内在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意识,在全市率先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店铺”“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店铺”“星级文明诚信示范店铺和信得过门店”创建活动。在此过程中,市场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提升,市场党支部的力量不断发展壮大,仅今年就有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二、以党员彰显榜样力量。“以党建促进市场稳定发展,以党组织的示范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指导市场管理和促进市场的发展”。本着发挥“两个作用”,许昌恒达利市场党支部努力将示范性与带动性相结合。今年3月28日,市场内的老党员杜建设等16家商户,组建起“许昌恒达利市场商户委员会”,旨通过发挥党员作用,加强市场商户的自我管理,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提升市场服务质量。商户委员会成立后,委员们积极制订市场准入标准,加强市场诚信体系和自律机制建设,党员形象在恒达利市场得到了充分展示和彰显,市场经营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三、以文明经营引领市场发展。长期以来,恒达利市场党支部在许昌市、魏都区个私协党组织的指导下,大力倡导文明诚信经营。市场党支部指导进场的每个商户签订“诚信经营目标责任书”、“争当文明诚信商户目标责任书”,开展“文明诚信商户”“信得过门店”推荐评选活动,让家家商户自觉文明、诚信经营,努力形成浓厚的文明经营氛围,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公正、公平、有序的市场交易环境使该市场先后多次荣获省、市、区级“文明诚信市场”,在2015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恒达利市场由于表现突出,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嘉奖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