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许昌市散烧办“五个强化” 强力推进燃煤散烧治理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完成秋冬季燃煤散烧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许昌市散烧办采取“五个强化”,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燃煤散烧治理攻坚工作。一是强化领导。11月11日许昌市工商局召开燃煤散烧治理攻坚会,对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政治站位,举全局之力,决战50天,市县所三级联动,班子成员集体亲上一线,发挥表率作用,靠前督导指挥,以上率下,坚决打好燃煤散烧治理攻坚战。二是强化宣传。各县(市)区组织各乡镇(办事处)、工商、城管、食药监、环保、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出动宣传车112辆,在辖区内各重点地段进行不间断的巡回宣传;制作燃煤散烧治理横幅1920条,发放到各乡(社区),在重点街道、路段悬挂;利用广播、电视等多种媒体大力宣传燃煤散烧管控的意义及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的认同感。三是强化督导。市工商局在全力做好燃煤销售监管的同时,充分发挥散烧办牵头组织作用,制定了《燃煤散烧治理督导考评办法》,市散烧办督导组实行“日通报、周排名”,各县(市)区也成立督导组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督查。为加大督导力量,市局班子成员实行分片包干,深入一线,带队对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督导组发现问题,按照职责分工,当场通知环保、食药监、城管及辖区办事处等责任单位,督促其立即进行整改;对报告整改完毕的,督导组开展“回头看”,看整改是否彻底、是否到位,防止问题反弹。四是强化监督。建立了举报违法散煤生产、销售点奖励机制,向社会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对违法散煤生产、销售点的查处取缔情况进行全程公开曝光,震慑违法经营,接受社会监督。五是强化问责。充分履行散烧办督导职能,突出抓好燃煤散烧设施拆除、散煤销售点大排查、大整治,督促环保、食药监、城管和各乡镇(办事处)等责任单位进一步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对工作棚架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严格问责。近期已对四个县(市)区政府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催办单五份,强力推进燃煤散烧治理攻坚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