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质量认证系列宣传体验周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绿色产品、有机产品和服务认证工作,宣传质量认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营造“懂认证、用认证”的良好氛围,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质量认证系列宣传体验周活动,通过宣传普及认证知识,分享实施经验和良好实践,传播有机、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绿色消费,推动服务消费升级。

区域联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印发质量认证系列宣传体验周活动的通知,对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结合全市“质量月”活动,积极调动内部力量,强化外部协作,将宣传活动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全市各级市监部门之间和市(县、区)局科(股)室之间“横向协作”,加强沟通配合,机关与基层、局与所之间“纵向联动”,进一步拓展了宣传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部门推动,不断强化协作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许昌市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暨贯彻绿色产品认证制度专题会议,以“绿色建材进万家 绿色认证促发展”为主题,重点安排部署绿色产品认证工作和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并特邀认证技术专家现场讲授绿色产品认证知识,科学引导建材生产企业向绿色产品生产转型,加快推动我市绿色建材产品标准、认证、标识推广应用工作。

交流互动,有效提升认知程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本地实际,在积极推动有机产品认证、绿色产品认证、服务认证进商超、进社区、进农户的基础上,又不断向企业、乡镇、中心广场等处延伸。宣传体验周活动主要以现场宣讲解答、发放倡议书、宣传资料、集中设置知识展板、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切实将认证宣传工作深入到生产经营者和各级消费层面,进一步增强宣传互动性和社会知晓度。

宣传体验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先后在各种媒体平台发布信息报道39条(次),发放各类宣传海报、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通过宣传科普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增强了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感,提升了消费者对于有机产品认证、绿色产品认证、服务认证的认知度和获得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