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反垄断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和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3月19日上午,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反垄断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洪涛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局四级高级主办吴宏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局反垄断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4年许昌市反垄断工作要点讨论稿,总结回顾了2023年反垄断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2023年以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家库,组织拍摄《反垄断法》实施十五周年暨修订一周年宣传视频,制作公平竞争政策宣传专题片、将公平竞争政策纳入党校培训课程、举办反垄断合规指导培训会、举办公平竞争审查业务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有效地维护了公平开放的市场竞争环境。通过专项执法、部门协同配合等方式,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商品专项行动,加大对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保护了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议强调,当前公平竞争审查、反垄断执法和双打各项工作均被列入质量强考核、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和平安建设考核2024年要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发扬成绩,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要求,破除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二是配合省局开展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举办反垄断合规讲座并对企业开展走访指导。三是推进我市公平竞争审查智慧监管,实现线上会审、增量评估、巡视监测、存量清理等功能。四是要加强反垄断和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培训,将公平竞争政策纳入党校培训课程,举办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许昌)系列宣传活动。五是继续保持打击侵权假冒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对侵权假冒商品的整治力度。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好会议精神贯彻,及时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本次会议精神并组织好会议的传达学习。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完善全系统协调联通机制,强化系统一体意识,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任务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2024年反垄断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综合执法支队、市局魏都区分局、示范区分局、开发区分局、东城区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市局反垄断科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