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嘘保健食品能治百病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案情简介:2021年9月15日上午赵先生到禹州市消费者协会投诉说,经营者通过讲课、发放礼品等手段虚假宣传,吹嘘蜂产品能治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等多种疾病,引诱她母亲在禹州市蜂产品宋庄店购买了12050元蜂产品,存在欺诈行为,要求退款。

 

处理依据及结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条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 和第八条“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的规定,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商家退还12050元货款。

 

案例评析:一些经营者一味追求利益最大化,不惜放弃诚实信用,童叟无欺的经营原则,紧盯老年消费者的“荷包”不放,以保健为幌子,虚假宣传,无限夸大保健品的药用价值,高价推销保健品,毫无底线和道德原则,严重侵害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和知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