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包有规定 应有义务得履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2-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基本案情】消费者李先生于2021年6月11日通过平台投诉:称2021年1月份在某4S店购买的汽车,20天内出现车载屏幕花屏的问题,现在又出现了倒车影像失灵的现象,找4S店售后一直推脱。

【处理结果和依据】建安区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转办至专业市场监管所调查处理,该所迅速展开调查处理,首先告诫商家,必须认真履行好国家规定的三包义务;经我局调解,投诉人家属于6月12日开车至店内进行检修,店家给投诉人更换了三个摄像头、主机盒、中控屏升级处理,投诉人所投诉的事项均都得到了解决,双方达成一致共识。

【案件评析】经营者应恪守职业道德,诚信经营,依法全面履行经营者应尽的义务,监管部门要做好调解、监管、警告的职责,对不守法、不诚信的经营者加大惩戒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