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套餐自己难做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基本案情:李先生想把128元的手机套餐变更为资费最低的套餐,通信公司说手机绑定的有宽带,要解除宽带才能变更。李先生不知道什么时候绑定的宽带,就拿出自己的身份证要求解除宽带绑定,工作人员又说,当时谁给你办理的你还找谁去解除。无奈,李先生投诉到消协要求处理。

处理依据和结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消费者在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时,有权进行比较、鉴别和挑选”的规定,经调解,服务商同意为消费者解除宽带捆绑,变更套餐。

案件评析:升套餐容易降套餐难,服务商推三阻四为难消费者,自定条款对抗法律法规,看得见的是蝇头小利,看不见的是消费者的流失。